價值投資威記

8/15/2019

雪球篇 : 價值投資


價值 : 從小到大都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很多次,但真正實行的是在投資股票匯豐控股開始。


那一年是2015年,記得當年是我第一次買股票,有關股市的資料,買股票的基本常識都不懂,我本金不多,就聽從一位前輩的意見買了400股匯豐銀行,打算用來收息,咁岩遇到了大時代,5號仔匯豐銀行一下降了10元以上的股價,最後就賣了這一手5號仔交了寶貴的功課。


到了2016年,我希望在市場短線買賣,賺回這次賣出匯豐銀行的損失,但都是不停地失敗收場,直到有一天,睇到了一位叫<理財見習生>的文章,知道長線投資才可以儲蓄財富。


這幾年內,曾經買入了不少成長股,但都因為自己心態上調整錯誤而賣走了。


從今年開始,我由月供優質股票和買入收息股為目標,在市場上找尋估值低,有長遠成長的股票,並將股息再投入,不斷地把雪球滾動。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