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威記

10/11/2019

儲蓄股息,資金投入,產生複利

今日想講解一下目前股息被動收入的情況﹕

由於持有的大部分是收息股,組合中在不同的幾個板塊中都保持到持續收息能力,以往收到股息之後就會保留現金,沒有計劃股息再投入收息股的問題,直到今年九月開始了月供股票,而月供的股票和個股的派息月份記錄之下,每年有幾個月份可以產生股息被動收入。

這些股息被動收入如何使用呢?最近諗到一個新想法,就是將股息分階段再買入月供股票,生生不息,源源不絕,不斷地再產生現金流,讓雪球繼續滾動。

以下是目前股息收入的月份(派息月份)﹕

派息月1月>在2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3月>在4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6月>在7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7月>在8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9月>在10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10月>在11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11月>在12月買入月供股票
派息月12月>在1月買入月供股票

當收到股息的金額,將會收集後在下一個月份重新買入在月供股票的部分,宜家大部分的股息收入都集中6月和9月中,希望日後買入派息日在其他月份,又合適地增持擁有經濟專利和可持續發展的板塊,最終達到每個月都有股息收入,積少成多,月月派息,對抗通脹。

3 則留言:

  1. 若該月市況太熾熱我會選擇唔買住,將股息保留現金,待時機再買入,因為好大機會買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非貓,股息的作用是增加現金流,但是月供股票是利用平均成本法,每月持續地儲蓄股票,從而增加股數,我目前是月供股票的初段,希望利用股息平均分散地堅持月供,無論市況太熾熱或者市況低迷都固定投入,將資產逐步擴大,只要持有的是積優股,市場最終是會反映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