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威記

1/27/2020

各位,我暫時告別投資買賣文章

由於筆者身邊發生左好多問題和事情,無論生活環境和思考上都需要時間去調整、冷靜反思。所以從今年新年之後會停止所有投資股票上的買入或者賣出文章,專注在研究和分析方面的學習,大大力咁令到財商進步,等到合適時機再諗下資產配置的方向。

目前研究的計畫有﹕

  • 認真專注睇更加多學習估值、投資心態的書籍,等自己的投資路上學懂堅持
  • 參加投資課程,吸收一些會計,技巧方面的計算等知識
  • 尋找各類不同板塊龍頭成長優質股﹕積極去睇公司的內在價值,業績和未來方向
  • 合適地運用各項理性投資原則,從各位前輩,blogger中請教
  • 投資自己能力圈內的範圍,不貪心,不過分偏向其中一大類行業
  • 在投資路上加強科投類別的比例,從防守變成進攻
  • 買賣方面﹕耐心地等待,再等待安全邊際的機會做決定
  • 當讀完各類有關股票的書籍後,寫文章分析書中的讀後感
  • 從數據上,分析個股在行業上比較其他相同類型股票
  • 當筆者認為到了合適時候,就把資產配置在美股,新加坡股票

5 則留言:

  1. Hi 威兄, 加油! 我同你的研究方面都差不多, 都是想學識多一點財商, 學習估值! 師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喬兄,在投資路上,一直未夠努力去學習,所以從今年開始,會不斷地睇書本去學識唔同的技巧和知識,再實際應用在股市上。

      刪除
  2. 加油! 我地一齊努力學習! 得閒介紹下D書本一齊研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