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威記

1/01/2020

總結2019年的股票組合及計劃部署2020年資產配置

話咁快又到左2019年最後一日,今日香港經歷左好多政治上的問題,而係股市上又有唔少股票大上大落,筆者係後半年都有唔少買賣,令到組票組合由防守性收息股為主慢慢轉倉增加左唔少進攻的增長股,以下是筆者組合內的所有股票,回顧2019年的所有倉位,希望在2020年增加組合的資產值,令到自己的財商有進步。
  • 越秀交通基建﹕公路股有極之穩定的現金流,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增持到最大比例,是組合內最重要的收息股之一。
  • 必瘦站﹕美容是女士的天性,期望公司在內地有更大的盈利收入,在各個中國不同城市擴大門市,增加市場佔有率。
  • 中信國際電訊﹕澳門唯一的電訊商,加上中信集團的背景,又有全球性通訊服務的部署,是組合內收息股之一。
  • 國際家居零售﹕本地零售業的民生消費股,在其他國家和地區都有門市,在現今香港不明朗的環境下都持續有增長,是組合內比例較低的收息股。
  • 保利物業﹕目前中國物業管理行業規模排名第四,在估值上和碧季園服務、綠城服務差唔多的股票,系宜家物管大量併購和擴大競爭優勢的支持下,將來在本業的在管面積增加後,有機會成為增長股的主要動力。
  • 平安好醫生﹕在現時全中國排名第一的線上AI配合線下醫生的全方面科技大數據醫療股,未來5G時代重要的科技股之一。
另外,預計月供組合的股票仍然會以持續性月供為主,儲蓄資產,壯大月供組合。

最後,2020年的計劃買目標是以增長股為主﹕
由於筆者的財商唔叻,暫時以阿里巴巴和物業管理板塊的估值的基本面分析學習,慢慢買入作長線投資。

祝各位投資者Happy New Year!!!香港加油!

5 則留言:

  1. 回覆
    1. Happy New Year,真誠兄!!!
      祝你新一年不斷累積積優股,一齊加油!

      刪除
  2. 回覆
    1. 新年快樂,港仔,唔好客氣,我都希望分享自己投資股票的心得比大家!

      刪除
  3. 威兄, 新年快樂!
    祝威兄的配置今年有好回報,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