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威記

12/21/2019

買入物業管理板塊,增加強大現金流收入股份

今年一直都想買入一個物業管理板塊相關股票,所以之前就睇左<<中國物業管理服務百強企業研究報告>>,從五大因素中觀察到有好多擁有強勁現金流併購能力的物管公司。

五大因素分別是管理規模、經營積效、服務質量、發展潛力、社會責任。
呢五大因素之中的在管面積和發展潛力效益相當著重。


物業管理板塊的本業併購帶來有重大盈利的協同效應,副業發展增長增加收入。
最近筆者分別抽中了規模在全中國排名第四的保利物業和小注奧園健康。

其中有關保利物業是具有併購能力,又有副業支持,是龍頭股份。
根據中指院的統計,自2014年起,保利物業的綜合實力排名維持在內地前五,而2019年則排名第四。得益於母公司強大的背景,保利物業過去幾年管理面積大幅增長,2016至2018年間,公司合同管理面積複合增長52.6%,期內盈利則複合增長50.1%。
截至今年6月底,保利物業的合同管理面積及收費管理面積分別為4.5億立方米及2.6億立方米。估值方面,公司招股價對於2018年PE約為43.8至50倍。今年上半年,保利物業盈利同比增長49%,假設下半年增速可維持上半年水平,則招股價對於預測2019年PE為29.4至33.5倍。
預測2019年PE是30倍左右,比較其他同業較低,等到有安全邊際出現就分階買入。

2 則留言:

  1. 原來威兄有抽呢隻!應該帳面賺了不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帳面收獲的確唔錯,但我打算長線投資,未有計劃賣出

      刪除